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嚣张连环杀手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过去31年涉嫌以凶残手段杀死10人,还致信警方媒体声称对事件负责

  对于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市的居民来说,BTK这3个字母令人毛骨悚然。BTK取自英文单词“捆绑”(Bind)、“折磨”(Torture)和“杀死”(Kill)的第一个字母,同时也是堪萨斯州一名连环杀手的代号,此人涉嫌在过去31年中以残忍手段杀死10人。

  威奇托警方26日宣布,连环杀手疑犯已经落网,BTK凶杀案即将告破。

  受害家属欣喜若狂

  威奇托市警察局长诺曼·威廉斯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最终结局,BTK已经被捕。”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连环杀人案部分遇害者家属听到这个消息后欣喜异常。

  调查此案的官员肯·兰德韦尔说,疑犯名叫丹尼斯·雷德,现年59岁,是附近城市帕克的工人,他25日在帕克市郊区的家中被捕。

  在此之前,连环杀手涉嫌在1974年至1986年期间制造8起杀人事件。威奇托警方26日说,他们发现BTK连环杀手还涉嫌于1985年和1991年制造另两起杀人事件。

  堪萨斯州州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当天在华盛顿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说,熟悉连环杀人案的州高速公路巡查官员告诉她,DNA检测表明雷德可能就是连环杀手。

  西贝利厄斯说:“他们通过DNA检测证据将两者联系起来。”

  法律漏洞或脱死罪

  BTK连环杀手首次作案是在1974年。当时,威奇托市38岁市民约瑟夫·奥特罗、他的妻子朱莉以及两个孩子在家中遭到杀害。威奇托市另一名年轻女性同年4月在家中遇害。1977年,又有两名年轻女性在家中遭人捆绑后扼死。沉寂数年后,BTK连环杀手1986年再次出现,以相同手法杀死威奇托市一名年轻女性。

  威奇托警方说,帕克市1985年和1991年分别有一名中年女性遭绑架后被扼死,凶手很可能是BTK连环杀手。

  塞奇威克县地区法官诺拉·富斯顿说,连环杀手并不会被判处死刑。堪萨斯州从1994年开始实施死刑,但BTK连环杀人事件都发生在此之前,因此死刑对连环杀手并不适用。

  检察官26日并未对雷德提出起诉。富斯顿说,在提出起诉之前,与案件有关的各种细节不会对外公开。

  气焰嚣张叫板警察

  BTK连环杀人案在堪萨斯州可谓众人皆知。杀手气焰甚为嚣张,行凶后竟然还向警方和媒体致信,宣称对杀人案负责。

  奥特罗一家1974年遇害后,威奇托警方和媒体不断受到来自连环杀手的信件。杀手在信中仔细描述杀人过程,还为此写了不少诗。杀手甚至还与警方通过电话,讲述1977年杀人时的具体经过。

  连环杀手1978年向《威奇托鹰报》寄去一首诗,却被误送到其他部门。杀手几天后向当地电视台致信说:“我究竟要杀死多少人,才能把自己的名字登上报纸,受到全国关注?”

  杀手在另一封信中狂言:“到了给我一些名头的时候:7个人已经倒下,还会有更多人死去……我喜欢下面这些称呼,你们呢?‘BTK扼杀者’、‘威奇托扼杀者’、‘诗人扼杀者’、‘捆绑扼杀者’或者‘精神病人’、‘威奇托刽子手’……”

  上世纪70年代末,连环杀手停止写信。沉寂25年后,连环杀手去年3月再次向《威奇托鹰报》致信,公开了1986年杀人案的部分信息,同时还附上遇害者的驾驶执照和尸体照片。

  尴尬警方舒了口气

  这些信件使威奇托市陷入恐慌,同时也为警方破案提供了线索。

  堪萨斯州调查局就连环杀人案展开调查,对数百人进行DNA检测。一名熟悉调查过程的官员说,警方通过密切监视工作近期终于获得重要线索,随后把目标锁定雷德。

  1985年遇害的帕克市53岁居民马琳·赫奇就居住在雷德的住所附近。赫奇1985年从家中被绑走,她的尸体8天后被人在一条土路边发现。

  调查人员25日对雷德的住所展开搜查,收缴了部分电脑设备。

  “这不是份轻松的工作,”威奇托市长卡洛斯·马扬斯说,“我们出色的警局曾经遭到质疑。他们的能力受到怀疑,行动经常受到批评。”

  “一直以来,这些警官坚守信念,誓要破解威奇托历史上最大的这起犯罪案件,”马扬斯说。

  ·徐驰·(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美国嚣张连环杀手落网(组图)
疑凶丹尼斯·雷德

美国嚣张连环杀手落网(组图)
受害人家属出席新闻发布会

美国嚣张连环杀手落网(组图)
女受害人

美国嚣张连环杀手落网(组图)
逮捕现场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