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早就掌握核弹制造全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29 现代快报

  正当伊朗核问题进入谈判的关键阶段,美联社昨天披露的一则独家新闻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伊朗已经通过核技术黑市获得了制造核武器的所有必要技术。换言之,目前对伊朗来说,制造核弹已经不存在技术障碍。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准备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议的前两天,熟悉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的几名外交官向美联社记者乔治·雅恩披露了上述内幕。

  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过去两年里对伊朗核问题进行的最新调查表明,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伊朗一直在秘密从事核武器开发计划,并设法通过黑市交易获得浓缩铀等制造核武器的关键技术。

  这些外交官强调说,这一调查结果十分重要,因为有证据表明,伊朗和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操纵的核技术黑市之间的联系十分密切,双方开始接触的时间之早远远超过了人们的预想,而且伊朗已经通过黑市交易掌握了浓缩铀的全部技术。

  根据西方核弹专家估计,伊朗拥有的37吨核原料如果完成一系列加工步骤,最终可以用来生产3枚原子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说,原子能机构已经注意到了伊朗的上述举动,他将在下周一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通报这一情况,并和理事会中的35个成员国商讨对策。冯俊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