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酸莓奖,比奥斯卡奖早到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38 新闻晨报

  因为每年刻意抢在奥斯卡奖揭晓前一天登场,所以金酸莓奖有“烂片奥斯卡”之称。即便是最烂影片的奖项,金酸莓奖也做得煞有介事,得奖者能获得一个围绕着8毫米电影胶片的塑料酸莓奖杯,奖杯被涂成金色,胶片顶上的酸莓有高尔夫球大小。威尔逊认为,价值4.97美元的奖杯已经相当不错了,因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8毫米的胶片十分难找。

  因为是非盈利性机构,一切从俭顺理成章。威尔逊风趣地表示,今年他之所以负担得
起租用颁奖剧院的费用,全都得益于本·阿弗莱克。在去年的评选中,当红影星珍妮佛·洛佩兹和本·阿弗莱克主演的《赌命鸳鸯》一口气拿下最烂男、女主角、年度最烂影片、最烂导演、最烂编剧及最烂银幕搭档等多项大奖,阿弗莱克后来在参加拉里·金主持的节目时,不慎将奖杯摔坏。威尔逊正是用出售打烂奖杯的钱,支付了今年租用伊瓦尔剧院的租金。

  因为至今已经举办了25届,今年评委会特别评出了一些奖项以作纪念。《从贾斯汀到凯莉》被评为25年来的最差电影音乐,饱受恶评的《赌命鸳鸯》被评为最差喜剧片,科幻片《地球战场》则被评为最差悲剧。

  此外,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被评为金酸莓奖历史上最大输家,他曾8次获得金酸莓奖提名,但最终都与奖项失之交臂。而动作明星史泰龙算得上金酸莓奖的常客,他共获得过26次提名,获奖10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