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兄弟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综合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27日宣布,当天上午抓获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兄弟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萨巴维曾担任伊拉克情报主管和萨达姆的总统顾问,在美军的“扑克牌通缉令”上排名第36位,是“方块6”。

  伊拉克内政部情报官员伊斯梅尔确认已逮捕萨巴维,但是拒绝透露关于此事的更多细节。

  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发言人纳基卜称,萨巴维是在“伊拉克军队有计划的搜捕行动”中被捕的,抓捕萨巴维“显示了伊拉克政府追捕和捉拿所有制造大屠杀罪犯的决心。他们的双手沾满了伊拉克人民的鲜血,而后我们将使他们面对审判,面对正确的惩罚”。

  纳基卜还在一份声明里说,萨巴维曾“杀害和折磨伊拉克人”,而且“高度参与策划、控制和执行多起在伊拉克发生的恐怖事件”。

  伊拉克临时政府情报主管谢瓦尼曾在1月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萨巴维和他的助手从叙利亚指挥伊拉克反美武装,他们资助并控制着一个由前政权退伍军人组成的军事网络。

  美军最近圈定了29名支持伊拉克反美武装的首脑人物,萨巴维名列其中,被美军悬赏100万美元。最近,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巴格达西部和南部加紧了对反美武装的搜捕行动。伊拉克官员称,在最近的行动中,除了萨巴维还抓获15名反美武装嫌疑人,其中包括3名叙利亚人,同时还发现4具被斩首的尸体。

  此前,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大弟“黑桃5”瓦特班和三弟“梅花5”巴尔赞,已于2003年4月间被美军逮捕并关入监狱。去年年中,这两人的羁押权已同包括萨达姆在内的其他高官一同转交伊方,他们将于年内受审。萨巴维的落网使得萨达姆的3个同父异母兄弟均已被捕。

  至此,“扑克牌通缉令”所列55名前伊高官中已有45人被捕或被杀,其余10人仍下落不明,其中包括伊前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
萨达姆兄弟落网(图)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