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肉弹”冲击巴以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5:22 山西新闻网

  据新华社 2月25日深夜,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一家夜总会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4人死亡、65人受伤。这是巴以宣布双方停火后发生的第一起恶性爆炸事件。

  杰哈德:旨在报复

  爆炸发生第二天,巴内政部长优素福表示,初步情报显示,被捕的两人与杰哈德有关
系。

  一盘录像带显示,自杀袭击实施者巴德兰在行动前说:“实施袭击是对(以色列)杀人以及毁坏(巴勒斯坦)房屋的回应。”他同时还指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向美国和以色列作出过多让步。

  一名自称是阿布·塔里克的杰哈德官员26日宣布对爆炸负责。他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以色列在和解期间没有保持克制。这是实施这起行动的主要原因。”

  真主党:幕后主使?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6日谴责叙利亚与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一同策划特拉维夫自杀爆炸后,叙利亚官员立即予以否认。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官员也认为,试图破坏以巴停火协议的真主党制造了这起自杀爆炸事件。但真主党立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参与特拉维夫爆炸行动的说法。

  以色列:停止移权

  以国防部长莫法兹紧急召集国防军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龙商讨。“以色列将针对为实施袭击直接负责的方面作出及时反应,”军队电台援引亚阿龙的话说,“但不考虑部署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电视二台26日晚报道说,杰哈德不再遵守巴以停火协议,因此以方准备对杰哈德实施反击。巴以首脑本月8日宣布的双边停火就此夭折。同时以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宣布,停止向约旦河西岸移交安全控制权。

  2月26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声明,对发生在特拉维夫的自杀式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并表示将追查爆炸案制造者。(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