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萨巴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10 齐鲁晚报

  在萨达姆的政治圈内,萨巴维据信是3个同父异母兄弟中最受萨达姆“宠爱”的一个。他于1983年被萨达姆任命为伊拉克警察总监;1989年,萨达姆又提升他为伊拉克情报局局长。

  任职情报局局长期间,萨巴维将间谍网发展到前所未有的规模。截至1990年,伊情报局已有10万名工作人员和线人,而且其每年享受的财政拨款也打破了纪录。

  萨巴维在前政权中担任的最后职务是萨达姆的顾问。2004年12月28日,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达乌德声称,萨巴维在美军入侵伊拉克之后曾在叙利亚躲避了一段时间,并在那里资助和“遥控”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抵抗运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