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自爆健美肌肉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施瓦辛格自爆健美肌肉秘密(图)
  一提起美国现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人们马上想到他在《终结者》等电影中展现的结实的肌肤、隆起的肌肉块和刚强无比的硬汉形象。出人意料的是,他在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披露了自己练就强健肌肉块的“杀手锏”——在其辉煌的健美生涯中,他曾经服用有“雄性激素”之称的类固醇!

  美国广播公司按计划将于2月27日播出对施瓦辛格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说:“它(类固醇)还是刚刚上市的新生事物。我们去了医院,是在医生的监管下服用的。”

  施瓦辛格曾7次登上“奥林匹亚先生”宝座,他曾经得意地夸耀说,自己前臂强健的肱二头肌就像其他男人的大腿一样粗壮有力。现在看来,他那一身傲人的肌肉,类固醇的作用堪称功不可没。难怪他在采访中表示:“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当时我们是在进行尝试,我们不可能让时光倒流,并说不想那么做了。”

  类固醇也称雄性激素,发明于1930年,早期主要用来治疗因性腺功能减退而影响自身睾酮素分泌机能,或其他因病体重剧减的人。上世纪30年代末,通过对动物的实验,科学家发现类固醇所引发的合成代谢可以迅速提高肌肉骨骼的生长速度。据实验统计,每日服用25毫克,健美运动员首次服用1周期(4-6周)后,体重平均增长7公斤至10公斤。从此,类固醇被推广到健美领域。

  作为处方药的类固醇,在国际体育领域是绝对禁止使用的。在2004年10月之前,美国政府还允许在营养品中添加类固醇,但在2004年10月,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合成类固醇控制法案》,禁止在各类食品和营养品中添加类固醇。这项法案于今年1月20日起正式实施。布什还在2004年的国情咨文中指责那些服用类固醇的运动员没有树立好的榜样。

  在采访中,已经成为州长,并有可能问鼎白宫总统宝座的施瓦辛格也用政治家的口气说,他不鼓励他人服用这些东西,“因为这对孩子而言是错误的信息。人们可以吃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可以服用维生素,但是要远离毒品”。(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