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岁男童获布什重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9岁的诺亚(上图)被媒体称为“美国总统历史的百科全书”;他不仅是布什的得州老乡,还曾在去年加盟布什的竞选班子;今年,他又同多位专家受聘于美国国会,为推进布什政府的社保改革到全国演说;在为布什认真工作的同时,诺亚也有他自己的目标———2032年当选美国总统。

  有3000本关于总统的书

  据美国广播公司2月26日报道,这个名叫诺亚·马克库拉夫的小男孩不仅能以说唱的方式流利完整地背诵出43任美国总统的名字,还能说出任何一届政府的政绩和发生了什么大事。

  诺亚在5岁时参加了幼儿园举行的模仿总统选举游戏,从此便对总统产生了浓厚兴趣。他如饥似渴地阅读关于美国总统的书籍和资料,到现在,其拥有的关于美国总统历史的书籍超过了3000本。媒体因此给了他一个“美国总统历史的百科全书”的外号。

  随小布什游历过27个州

  此外,诺亚与布什所在的共和党似乎很有缘分。他妈妈对媒体称:“诺亚是个不折不扣的共和党人,他生下来就是这样。”去年,布什在谋求竞选连任时,特意将这个“小政治家”拉进自己的竞选班子。而诺亚也没有辜负总统的期望,他不仅在共和党集会上发表演说为布什摇旗呐喊,还乘坐“空军一号”专机跟随布什到27个州拉票。在得克萨斯州老家,这个“小神童”还得到了老布什的接见。

  据报道,布什父子对诺亚的印象极佳。因此,今年美国国会特别聘用他到全国各地演说,推进布什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他一同接受特聘的还有前国家财务主管罗萨里奥·玛林、社会保障信托基金主管汤玛斯·斯文等重量级专家。

  “共和党的下一代领袖”

  虽然诺亚目前的工作是帮助布什总统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但小小的他心中也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在2032年入主白宫。就在去年为布什作拉票演说时,诺亚也没忘了提醒人们到2032年美国大选时记得投他一票。他曾充满自信地说:“到2032年,如果选民们认为我太年轻了,不投我的票也没关系,我会先进入政府工作。”(2032年,诺亚37岁,比美国宪法规定参与总统竞选的最低年龄35岁才大两岁。)

  对于如何治理国家,诺亚也已有了自己的看法:“我坚信,大商业和小政府搭配的社会将会和平安乐,因为商业会刺激经济的发展。”他的这些思想颇受共和党众议院领袖汤姆·狄雷的赞赏,狄雷认为:“他将是共和党的下一代领袖。”

  (尘尘)

  接受采访大耍太极

  决不让记者抓住把柄

  2004年夏天,小学4年级的诺亚接受了美国脱口秀天王杰·雷诺的“今夜”节目专访。在录制“今夜”节目前,《波士顿日报》采访了诺亚。虽然他年纪小,但回答起问题来却像个“太极高手”,决不让记者抓到任何把柄。

  当记者提起“今夜”节目一共邀请过1.5万名嘉宾,而他是唯一一个还要母亲陪同登台的嘉宾,诺亚老练应对说:“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

  记者问:“这些年你干了些什么?”

  诺亚回答:“我想,‘今夜’节目请我来并不是为了问这个。”

  记者:“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想知道这个?”

  诺亚:“是的,我认为他们并不想了解这么多,不过,我可以说的是,我的确从工作中获得了不少乐趣,我认识了很多名人。”

  记者:“你都认识了谁呢?”

  诺亚:“呃,恐怕我不能透露这个。”

  记者问:“你在家乡所有的朋友都会观看这个节目吗?”

  诺亚:“啊,哈。(一个不置可否的耸肩表情)”

  在采访结束时,诺亚很有礼貌地与记者握手道别,并递上自己的名片,上面写着:“诺亚·马克库拉夫,共和党人,未来的总统”。

  (信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