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发明冷热两用电冰箱,保温饭菜方便主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家用电器生产商夏普(Sharp)公司最近发明一种冷热两用的电冰箱,即有普通的冷冻和冷藏功能来保持食物新鲜,还可以为刚刚煮好的食物保温,方便家庭主妇为迟归的丈夫或孩子留下热腾腾的饭菜,省去重新加热的麻烦。据法新社报道,夏普公司近日做出的一份市场调查显示,如今有44%的日本家庭只有周末才能一起共进晚餐,而在平时的工作日里,很多办公室职员不得不加班到深夜,孩子们放学后也要参加各种晚间补习以应付考试,家庭成员大部分时间分开就餐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

  根据这种新的潮流,夏普公司研制出了世界首创的冷热两用冰箱。这种新型冰箱总容量为455升,在上下冷藏和冷冻室之间设有容量为20升的空间的保温室,可以让放置在里面的食物保持摄氏55度的温度。

  夏普公司在声明中说,家庭主妇们可以使用这种冰箱来给做好的晚餐保温,让辛苦工作到深夜才回家的丈夫吃到热腾腾的晚餐;也可以将做好的点心放在里面,让因参加补习而晚归的孩子们一回家就能够吃到可口的热点心,补充身体能量。使用者还可以自行设定保温时间,超过设定时间,保温室将自动切换到冷藏模式。

  目前,这种新型冰箱定价为23.8万日元(合18726元),预计将在3月11日正式发售。(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