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银行遗失120万客户资料 90万是国防部雇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外电报道,美国银行2月25日表示,记录了120万名政府雇员数据资料的电脑档案不翼而飞。美国防部发言人说,失踪的电脑档案中含有120万名政府雇员的社会保险号码、地址和银行户头号码等隐私数据,其中90万人是国防部雇员。遗失资料的客户还包括数十名参议员。这些客户使用的美国银行金融卡面临可能被盗用的危险。

  美国银行表示,该事件是去年12月向档案备份中心运送部分电脑档案时发生的,发现
有关事件后,银行已尽快通知联邦执法当局。美国特勤局正调查该事件,目前仍未出现与遗失有关的罪案。美国银行表示:“迄今调查未发现有人使用或滥用档案和其内容的证据,我们假定档案为遗失。”银行的发言人哈利表示,运送档案备份是“银行的惯例”。档案备份储存在不同地方是安全预防措施的一部分。她拒绝进一步透露档案备份如何在全国运送的情况。

  美国银行之所以在事件发生数月后才公布,据该银行解释,这是因为他们必须获得联邦执法当局的批准,才能通知银行卡持有人。该银行表示,他们会监控受影响账户的活动,若发现异常会通知客户,并与调查单位通力合作。美国银行主管科技、服务和需求部门的杜莎公开致歉:“我们对发生此不幸事件深表遗憾,美国银行最重视客户的隐私,我们十分认真保护有关资料。”

  去年,花旗银行曾遗失12万名日本客户资料的电脑磁盘。不久前,计算机数据档案公司ChoicePoint也发生了14万顾客数据外泄事件,这次美国银行数据失踪事件更波及美国联邦议员和政府雇员。在该事件中受害的佛蒙特州民主党议员帕特里克·列赫表示,希望联邦议员个人隐私数据的丢失会让国会更加重视有关侵犯隐私数据的事件。

  据调查显示,美国公民中超过10%的人曾在信用卡和自动柜员机提款卡上遇过诈骗行为,有5%的人在过去一年被人盗用过信用卡号码,有30%的人的提款卡被偷用过,更多人曾遗失和被偷过信用卡或提款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