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威胁再袭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博伊姆27日说,以色列过去打击过叙利亚的目标,如果以方确定打击将阻止总部设在叙首都大马士革的武装组织发动对以色列的袭击,以方将再次打击叙方目标。

  博伊姆说,以色列的一次打击将“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发出信息,”即他必须打击以大马士革为基地的激进组织。

  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26日谴责叙利亚和伊斯兰抵抗运动(杰哈德)共同策划了爆炸案。以色列军方电台援引莫法兹在特拉维夫召开的安全首脑会议上的话说:“我们拥有证据证明,叙利亚与这起袭击事件有直接联系。”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6日谴责叙利亚与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一同策划特拉维夫夜总会自杀爆炸后,叙利亚外交部官员立即予以否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利亚外交部官员说,叙利亚“与特拉维夫的爆炸袭击毫无关联,(伊斯兰圣战)组织位于叙利亚的办公地点已经关闭”。

  莫法兹在当天举行的以色列安全会议上认定叙利亚和杰哈德策划了这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指责叙利亚继续支持“恐怖组织”,并为这些组织提供庇护。莫法兹表示,国防部将在随后几天内向其他国家派遣官员,在国际上发起对叙利亚的外交攻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