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耗资667亿日元凿通世界最长的陆地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隧道开发商27日凿通了世界最长的陆地隧道——当天,他们凿通了这条全长26.5公里的隧道的最后一段岩床。

  不过这条穿越八甲田山的隧道,只能保有世界最长隧道之名几个月而已。瑞士一条总长34.6公里和西班牙一条全长28.4公里的隧道将于今年贯通。八甲田山隧道的内壁混凝土加固工程和铁道的铺设工作,还要过几年才能完成。

  该隧道在本州东北部青森县县厅青森市附近,它将是定2010年通车的新干线延长线的路段。在它贯通之前,同一铁路线的、全长25.8公里的岩手一户隧道,为日本最长的陆地隧道。

  这项耗资667亿日元的工程共分六段进行,每段约长4.5公里。

  隧道穿越八甲田火山群的东边,这组山脉的最高峰高度为1585公尺。由于这个地区温泉密布,冬季又有白雪封山,工程难度极大。

  目前,八甲田山隧道是第三长的隧道,排在前两位的都是海底隧道。最长的隧道为连接日本本州和北海道、全长53.9公里的青函隧道。第二长的是穿过英吉利海峡、全长50.5公里的英法海底隧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