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和埃及谴责以色列特拉维夫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和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6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25日深夜发生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一家海滨娱乐场所的自杀式爆炸事件。

  斯特劳在英国政府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发生在特拉维夫的这起爆炸事件是“令人震惊”的恐怖袭击,其目的是破坏近几周来中东和平取得的“真正进展”,这一事件也凸显了巴勒斯坦建立起足以对恐怖威胁作出快速反应能力的重要性。他指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经表明结束暴力、打击恐怖主义分子的决心,英国对此表示“完全支持”。

  斯特劳说,英国将于3月1日在伦敦主持召开有关巴勒斯坦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会议将听取巴勒斯坦方面有关安全改革的建议,并就国际社会如何支持这些建议进行磋商。他表示相信这次会议将会加强对恐怖活动的打击。

  阿布·盖特在声明中说,极端分子发起的这类袭击只会导致巴以局势更加复杂化,不利于巴以双方实现完全停火,而且损害了各方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作出的努力。他还对巴民族权力机构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迅速采取行动追捕嫌疑犯和控制安全局势表示称赞。

  阿布·盖特还说,目前巴以双方都应该尽量保持克制,避免采取有可能使事态进一步升级的行动。他呼吁双方切实执行本月8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达成的停火协议。

  25日深夜,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一夜总会发生自杀式袭击,至少造成4人死亡,50多人受伤。这是巴勒斯坦新领导人阿巴斯执政以来发生的第一起自杀式袭击,在目前巴以双方正在努力采取措施重建互信的背景下,袭击事件给近来稍有缓和的巴以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