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领导人对议会选举投票情况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比什凯克2月27日电(记者陈俊锋)吉尔吉斯斯坦新一届议会选举投票工作27日开始在全国展开。吉总统阿卡耶夫当天说,吉选民在选举投票中表现出了空前高昂的积极性,他相信本次选举将获得成功。

  阿卡耶夫当天在首都比什凯克一中学内的投票站投票时说:“我对今天的选举投票情况表示满意。各地选民投票踊跃,来自独联体、欧安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以及其他国际组织和国家的观察员们也在各地认真执行着监督工作。”

  阿卡耶夫对吉中央和地方选举委员会的组织能力表示赞赏。他说,议会选举的组织工作是一流的,受到了国际观察员们的普遍认可,各地的投票工作都在符合国际惯例的前提下有序进行。

  吉总理塔纳耶夫投票后表示,选举投票过程进行得很平稳,对吉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稳定。他说:“我希望由75名议员组成的新一届一院制议会将比以往任何一届议会都拥有更广泛的权力。”

  在本次选举中,388名候选人将角逐75个议会席位。选举投票工作将于当地时间27日晚8时结束。根据吉宪法,从本次议会选举后,吉开始实行一院制议会,部分权力从总统转移到议会,国家体制也从总统制过渡到总统-议会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