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哥前总统福雷希望如期举行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洛美2月27日电瓦加杜古消息:执政的多哥人民联盟主席、前总统福雷·纳辛贝27日在瓦加杜古表示,希望这个国家的总统选举如期举行。

  福雷率领一个包括国防部长阿萨尼·蒂贾尼在内的20多人代表团目前正在布基纳法索进行访问。

  福雷在会见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后对新闻界说,他向孔波雷介绍了多哥目前的政治局势,并要求多哥的反对派不要把局势复杂化,遵守宪法。

  作为执政的多哥人民联盟总统候选人,福雷希望定于4月的总统选举如期举行。

  2月5日,多哥前总统埃亚德马突发心脏病逝世,多哥武装部队随即宣布把权力交给其儿子福雷。6日,多哥国民议会举行特别会议,修改了宪法和选举法的相关条款,解除了当时滞留在贝宁的议长纳查巴的职务,同时选举福雷为议长。7日,福雷宣誓就任多哥总统。但此举引起了多哥反对派和非盟、西共体的异议。西共体和非盟分别于19日和25日决定对多哥进行制裁。25日,福雷宣布辞去议长及总统职务。26日凌晨,多哥国民议会原第一副议长阿巴斯·邦福当选多哥新议长,并被国民议会指定为在总统选举前代行国家元首权力的多哥临时总统。(记者李本忠)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