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宣布禁止集会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44 扬子晚报

  黎巴嫩内政部长弗朗吉亚27日在贝鲁特宣布,黎官方将于当地时间28日清晨5时起,禁止黎民众举行任何集会游行。弗朗吉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经要求黎安全部队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安全与秩序,以保障普通民众的安全。

  据悉,黎议会定于28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黎前总理哈里里遭暗杀事件及其对黎政局的影响,预计反对派将在这次会议上对政府提出不信任案。此外,反对派此前还呼吁民众在
特别会议召开当天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和各种抗议活动,要求罢免现政府和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

  黎巴嫩反对派议员纳亚拉·莫瓦德27日在贝鲁特举行的集会上宣布,3名亲叙利亚的黎巴嫩政府部长已经辞职。

  莫瓦德称,能源与水利部长莫里斯·萨赫纳维、经济和贸易部长阿德南·卡萨尔以及行政发展事务国务部长易卜拉欣·达希尔都已经从政府中辞职。

  行政发展事务国务部长易卜拉欣·达希尔随即否认了自己已经辞职的说法,但是另外两名内阁部长还没有发表评论。

  莫瓦德和其他数千名反对派支持者当天参加了在贝鲁特市中心“烈士广场”举行的集会,悼念遇刺身亡的前总理哈里里,并呼吁全国进行为期一天的罢工。与此同时,亲叙利亚的黎巴嫩民众也计划当天在贝鲁特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美国副国务卿戴维·萨特菲尔德访问黎巴嫩。

  由于担心双方支持者发生冲突,黎巴嫩政府宣布禁止双方举行集会,但是莫瓦德和数千名反对派支持者挑战政府禁令,仍然如期举行集会。龙德 宗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