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希拉市遭汽车炸弹袭击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袭击事件造成30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28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处的希拉市28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6名平民死亡,200人受伤。

  这是2005年发生在伊拉克境内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伊拉克红新月会发言人阿巴迪女士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希拉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拉克红新月会已从巴格达向希拉紧急运送救护车和医疗用品。红新月会在希拉的分支机构也正在积极开展救
助工作。

  此前,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南·阿卜杜·拉赫曼也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爆炸地点位于希拉市中心的一个医疗检查中心。当时袭击者将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驶入正在排队申请政府部门工作的人群,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

  希拉是伊拉克中部巴比伦省的首府,位于治安混乱的“死亡三角地带”边缘,是一个什叶派穆斯林和逊尼派穆斯林混居的城市。

  此外,在希拉以北约30公里处的穆赛伊卜镇28日也发生了一起针对警察检查站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名警察死亡,数人受伤。

  一段时间来,反美武装除继续袭击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警及政府官员外,还经常袭击为政府工作的伊拉克平民。

  相关专题:伊拉克希拉市遭汽车炸弹袭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