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过去3个月遭以色列极端分子70次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28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日前警告说,总理沙龙因单边撤离计划惹怒以色列右翼极端犹太定居者,在过去3个月中受到至少70次死亡威胁。

  据报道,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迪希特27日在内阁会议上说,大多数死亡威胁都提及了1995年遭暗杀的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当年,拉宾提出撤出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时,极端犹太定居者曾称其为叛徒,并发出过死亡威胁。

  迪希特说,极端分子曾威胁道:“伊加尔·阿米尔(暗杀拉宾的凶手)活着,而拉宾死了,沙龙也要为此去死。”

  对此,沙龙向内阁成员们表示,自己不会因这些死亡威胁而动摇。他认为这些威胁反映了以色列社会的“病症”。

  死亡威胁对于沙龙并不“新鲜”。由女性犹太定居者组成的一个极端组织日前刚在耶路撒冷举行了抗议示威,声讨沙龙。此外,受到死亡威胁的也不止沙龙一人。由于赞成单边撤离计划,以色列内阁成员大多成为极端分子的眼中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