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巴拉迪表示希望朝核问题能够和平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2:3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2月28日电(记者冯坚 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8日在这里表示,希望朝鲜核问题能够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

  巴拉迪在当天开幕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朝鲜近日宣布它已经拥有核武器,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关切的事件,再次表明通过对话以外交方式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他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愿意与朝鲜加强合作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这样既能解决朝鲜在安全方面的需要,也能照顾到国际社会的担忧,从而保证朝鲜的所有核活动都是为了和平的目的。

  巴拉迪认为,朝鲜在2002年12月31日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终止所有在该国的核查活动,这使国际原子能机构无法对朝鲜的核活动作出结论。他说,朝鲜继续处在国际核查范围之外,对国际核不扩散工作是个挑战。这次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为期4天。伊朗核计划、巴拉迪连任等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会议也将讨论朝核问题。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