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新知:新鲜出炉世界科普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海啸卷泥沙现古迹:印度海底发现古城遗址

  新快报讯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印度考古学家在印度南部海床发现一些石头建筑物,他们相信这是一个古代港口城市的遗址。

  考古学家早前获悉,在去年12月26日灾难性海啸发生前,一些当地人发现海水突然退下,露出一座古庙和数座石雕。

  印度考古学研究所人员特里帕蒂表示,潜水人员是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著名海滨地区默哈伯利布尔神庙附近海域,发现这些岩石结构遗址。默哈伯利布尔神庙被认为是印度其中一个最伟大的建筑及雕刻成就。他指出,考古人员发现一些明显是由人工制作的岩石结构,大部分都是长方形,并排成一个很清晰图形。

  根据资料记载,曾在18世纪访问默哈伯利布尔的欧洲航海人员及游客描述,那里有7座神庙。

  特里帕蒂已带领一支数十人的潜水队伍,自2月11日起在该处海域潜入水下3至8米进行发掘,并验证这些几何图形岩石结构。
环球新知:新鲜出炉世界科普报道(图)
考古学家在马德拉斯以南70公里处,考察沉海遗址。

  日拟20年后派人登月

  新快报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每日新闻》昨天报道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正在制订一份远期计划的草案,计划可能包括载人航天飞行和在月球上建立有研究人员驻留的研究基地。

  日本2月26日用其H-2A火箭成功地发射了一颗导航和气象两用卫星,这使其对航天项目的信心得到了恢复。据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正在制订了一份远期计划草案,草案包括在2025年前研发一种类似于美国航天飞机的飞行器。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