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标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特稿据英国《太阳报》2月28日披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可能要等到2006年才会正式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美军对将来审判萨达姆时的各种安全细节可谓绞尽脑汁,除了在法庭地底下建造一个专门囚禁老萨的地牢外,还在法庭内建造了一个安全严密的金属铁笼,萨达姆到时将被迫坐在铁笼子里接受审判。

  萨达姆将在铁笼中受审

  《太阳报》28日刊登了数张绝对秘密的巴格达法庭的照片,那儿正是伊拉克特别法庭将要审判萨达姆的地点。在法庭中央,最显著的东西将是一个经过特别加固的金属笼子,这一大铁笼跟1991年好莱坞恐怖电影《沉默的羔羊》中“食人狂魔”莱克特博士在监狱中被关押的大铁笼非常相似。这个铁笼正是为萨达姆准备的。

  据悉,萨达姆受审的法庭位于他以前的一座巴格达宫殿中。宫殿的大部分被战火摧毁得满目疮痍,但其中一部分已经被重新修建,将用来进行这场世纪审判。宫殿的一间巨大房间已经被改造成法庭,房间的中央放置着一个大铁笼,萨达姆将坐在铁笼子里接受审判。如今,在美军士兵和英国安全人员的监控下,伊拉克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装配萨达姆受审法庭中的所有安全设施。

  铁笼直达地下牢房

  在法庭中央金属笼子的地底下,还将配备一个地下牢房,那儿将是专门关押萨达姆的地方。审判期间,萨达姆将从地牢中通过电梯被带到审判法庭,然后被电梯重新带回地下牢房,他的受审日子将成为“地牢-铁笼”两点一线的状态。一名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法庭的安全状况绝对一流。到时候,萨达姆24小时都处于安全人员的监控下,安全人员通过一个坚固的玻璃墙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法庭装备各种安全仪器

  为了尽可能确保法庭的安全性,美军已经为此花去了数百万英镑,美军特种部队在建筑内安装了各种安全仪器。尽管大多数建筑工人都是伊拉克平民,但美军安全人员始终在监控着法庭的整个重建过程。

  事实上,法庭内部看上去非常普通,里面有为新闻媒体记者准备的长椅。整个法庭建筑将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内全面完工。审判萨达姆时,这一地区不可能受到任何袭击。

  萨达姆的前助手将在今年一一受审,但萨达姆本人可能要等到2006年才接受正式审判。不过,伊拉克特别法庭和调查法官在结束对他的所有证据收集前,将可能进行一些针对他的法庭听证。(木子) 无标题 无标题

  作者:无标题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