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FBI海外办事机构数目逾50 美全球布点搜集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18 青年参考

  24日在北京记者招待会上,美国国际执行局局长Mr. Fuentes说,FBI在海外办事处主要负责搜集相关信息,但不是以调查的方式,而是采取国际合作、互相交流的方式。

  Mr. Fuentes是在回答本报记者有关“FBI和CIA在国际反恐上有何区别”的提问时,作出以上表述的。

  不管FBI在海外搜集信息采取何种方式,美国在搜集海外资讯方面,又多了50多个合法机构。

  长期以来,美国在海外是以CIA为主体建立秘密情报搜集网络。FBI过去的任务主要是从事美国境内安全和本土犯罪调查工作。但随着跨国犯罪组织的日益猖獗,以及美国日益成为恐怖袭击的主要目标,美国意识到防范本土安全,必须将防范的主体扩展到海外。因此,短短几年内,FBI在海外办事处增加到50多个,工作范围涵盖全球,包括在阿富汗、伊朗等国都设有办事机构。

  2002年成立的FBI驻北京办事处设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内,目前由2名FBI探员和1名使馆后勤人员组成。根据规定,他们没有调查权,只有和对口单位公安部进行信息交换。据Mr. Fuentes介绍,目前双方主要是加强在打击经济犯罪、网络犯罪、毒品走私等方面的合作。

  “在我们访问中国的同时,也就在今天,中国公安部的同人正在华盛顿参观FBI应急中心,他们还将到FBI其他地方的应急中心参观。”Fuentes透露,在FBI设立驻北京办事处的同时,中国公安部也同时在华盛顿设立了办公室。FBI办事处长驻北京,中国公安部(KMP)办事处长驻华盛顿。

  中美司法合作正进一步加强。2004年8月,FBI和中国公安部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并在美国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今年3月,该工作小组将在北京举行第2次会议。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