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特拉维夫考验脆弱的巴以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19 青年参考

  当地时间2月25日,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再次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65人受伤。 这是巴以首脑2月8日宣布双方停火后发生的第一起恶性爆炸事件,巴以和平进程受到严重冲击。这也是4个月来巴勒斯坦武 装分子制造的首起自杀性袭击事件,对这起事件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将再次考验巴以双方的和平诚意和决心。

  与以往暴力袭击事件不同的是,这次袭击后,巴勒斯坦境内的武装组织并没有立即宣
称负责。最初有报道称,伊斯兰 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的一个分支已经宣布对此事负责,但该组织领导层连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及法塔赫下属的军 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随后均发表声明,否认与此事有关。阿克萨烈士旅和巴勒斯坦安全官员将矛头指向了真主党,但真主党官 员当天在贝鲁特发表声明,否认该组织与此次袭击以色列的事件有关。

  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立即与巴安全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会后阿巴斯发表声明,承诺 将对袭击事件追查到底。以色列官员则表示,这起袭击事件不会使和平进程停滞,但他们同时敦促巴方采取切实行动解除巴激 进组织武装。

  2月初在埃及召开的中东四方峰会再次为巴以开启的和平之门是否会就此关闭,巴以双方能否冷静对待并妥善处理此 次危机将成为关键。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