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又一名禽流感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社河内3月1日电 越南卫生部1日宣布,越北部太平省一名21岁男子2月27日死于禽流感。过去两个月以来,禽流感在越南已造成10多人死亡。越南卫生部发言人说,这名男子出现严重发热症状,在使用呼吸机数天后,于2月27日在首都河内热带医学研究院死亡。

  这名男子14岁的妹妹也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2月23日,同样来自太平省的一名69岁男子死于禽流感。太平省距离河内100公里。

  另据报道,一名来自河内的35岁妇女2月28日禽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位妇女2月24日入院。由于她并未报告与家禽接触,因此医生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感染了禽流感。

  据此前统计,自2003年底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全国已有4000多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家禽饲养业因此遭受的损失超过8200万美元。去年底,最新一轮的禽流感疫情在越南半数以上省市先后暴发,短短两个月内已有20人被感染,其中12例死亡,疫情同时还造成150万只家禽被宰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