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预算提高7.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41 光明网

  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购买国之一,专家称印将继续军事现代化进程

  本报综合报道印度政府2月28日宣布,印度2005至2006财政年度的国防预算为8300亿卢比(约合190亿美元),其中41%的开支将用于军事装备现代化。这一数字比上一年度7700亿卢比(约合167亿美元)的预算增长了7.7%。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购买国之一,目前的国防预算为健康和教育开支的10倍多。前任人民党政府上台后,印度军费开支增长较快。前任政府和俄罗斯签订了包括斥资15亿美元更新一艘航母在内的大量军购合同,还以10亿美元从以色列购入“费尔康”机载预警系统。国防专家说,目前这些项目的交货和安装正在进行,将持续几年才能完成。

  报道说,印度政府计划在国有造船厂生产6艘法国的“鲉鱼”式潜水艇,并计划购买125架战斗机替换印度空军的米格-21喷气式战斗机,还计划从俄罗斯购买从俄罗斯进口先进的多管火箭炮。上星期,一支美国防务代表团在访问印度期间介绍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这引起了邻国巴基斯坦的警觉。俄罗斯是印度采购武器装备的主要对象。近年来,以色列和美国也开始向印度出售各种先进军事装备。

  “我们正处在军事现代化进程中。可以预计政府将继续下去。(军费)预算将有适度增长。”印度政府资助的“国防研究与分析学院”院长乌代·巴斯卡尔说。上一财政年度,印度的军费预算为7700亿卢比(约合175亿美元),比此前一财政年度增长了1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