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地图”浮出迪拜海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58 东南快报

  从高空俯瞰阿联酋的迪拜,依稀可见两棵巨大的棕榈树漂浮在蔚蓝色的海面上。仔细辨认,棕榈树竟是由一些错落有致、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除棕榈树外,还能看到由300个岛屿勾勒的一幅世界地图。这一派奇特景象并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是迪拜雄心勃勃的人工岛计划———棕榈岛工程的一部分。

  计划耗资140亿美元

  棕榈岛工程由朱迈拉棕榈岛、阿里山棕榈岛、代拉棕榈岛和世界岛等4个岛屿群组成,计划建造1.2万栋私人住宅和1万多所公寓,还包括100多个豪华酒店以及港口、水主题公园、餐馆、购物中心和潜水场所等设施。此外,一个水下酒店、一栋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一处室内滑雪场、一个与迪拜城市大小相当的主题公园,也在计划之内。

  这项计划耗资140亿美元,预计于2009年完工。届时,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群岛将完全浮出海面。

  房产几乎被抢购一空

  虽然棕榈岛计划5年之后才能全部完成,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绝大部分房产已被抢购一空,有些房产现在在地图上还是一片海水。

  供职于迪拜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布赖恩·斯卡德介绍,从2003年5月份房产上市以来,房屋价格已翻了一倍,一般高达78万美元至140万美元。距离海岸4公里的世界岛上的房屋价格已经售至70万美元至350万美元。

  目前,朱迈拉棕榈岛的填筑工程已经完成。朱迈拉棕榈岛长宽均为5.5公里,是4个人工岛中最小的一个,其上4000栋公寓与别墅将于明年初完工。

  面积最大的代拉棕榈岛(80平方公里)也已初步露出海面,虽然要到2009年才能完工,但岛上7000栋房屋也已售出4500栋。据负责该计划的Nakheel公司销售副经理穆斯塔法介绍,房产购买者包括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与欧文,还有“演员、歌手和政治家”。(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