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近期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在贝鲁特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

  2月16日:至少15万黎巴嫩人参加了哈里里的葬礼,并举行了反对叙利亚的抗议活动。美国指责叙利亚策划了针对哈里里的暗杀行动,并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2月20日:黎巴嫩政府同意和联合国展开合作,调查哈里里遇刺真相。黎反对派拒绝和
政府进行对话。

  2月21日:美国总统布什和法国总统希拉克联合发出呼吁,要求外部势力撤离黎巴嫩。欧盟则要求对哈里里遇刺事件展开调查。10万名黎巴嫩人在贝鲁特举行反对叙利亚的示威活动。

  2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再次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离所有军队和情报人员。卡拉米宣布,准备辞去总理职务。

  2月24日:黎巴嫩总理卡拉米说,叙利亚立刻撤军会造成黎巴嫩局势不稳。黎国防部宣布,叙利亚将重新部署在黎巴嫩的军队。叙政府则宣布将根据1989年的协议从黎巴嫩逐步撤军。

  2月25日:联合国调查小组开始对哈里里遇刺事件展开调查。

  2月27日:美国副国务卿戴维·萨特菲尔德访问黎巴嫩,就叙利亚撤军问题向黎政府施压。

  2月28日:黎巴嫩反对派在全国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总理卡拉米领导的政府宣布辞职。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