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口香糖成英国城市公害 每年清理费达一亿多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5: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法新社报道,口香糖已成了英国城市的公害,为清理粘在人行道上的口香糖,英国政府每年的花费达到了1亿5000万英镑。

  现在,英国多个市政府提议对每包口香糖征收一便士的税费,以抵消清理口香糖的费用。

  伦敦、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和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市政当局都持共同看法。

  据了解,将近一半的英国人喜欢嚼口香糖,而粘在地面上的口香糖残迹,要花五年时间才能彻底分解掉。

  在22日首次召开的“口香糖问题”会议上,一些参与辩论的议员指出,买一块香口胶只花费三分钱,但是清理的费用是其三倍。

  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专门服务部门主任劳登说,清除口香糖“花钱又费力,一个钟头只能清理一平方米。”

  2001年,伦敦著名的牛津街全面清除了口香糖残迹,但是过了一星期后,两旁的人行道上又变得斑斑驳驳,粘满了30万块口香糖。

  伦敦现在每年拨出10万英镑清理费,不过,这只够清理几个重要的地点。负责街道环境的内阁成员布雷德利说,要把所有街道的口香糖都清除,所需费用是这个数目的90倍。

  另据中新网报道,来自威尔士卡迪夫的县议员詹姆斯说,只要实行简单的“污染者必须出钱清理”原则,这个问题就有机会获得解决。

  在英国环保议员的眼中,占据英国90%口香糖市场的美国里格利/Wrigley公司难辞其咎。与会议员要求,该公司应该设计一种包装,让消费者把嚼过的口香糖带回家丢掉。

  里格利是世界最大口香糖制造商,他们曾尝试研制易于分解的口香糖,但没有成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