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秉国表示中国将为实现中东和平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20:23 新华网

  新闻链接:

  新华网伦敦3月1日电(记者徐剑梅)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1日应英国政府邀请出席“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伦敦会议”并发表讲话,欢迎最近巴以双方为制止暴力恢复和谈所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步骤,表示中国将继续为实现中东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戴秉国在讲话中阐述了中方对当前巴以局势的看法。他说,中国政府对最近巴以双方为止暴复谈所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步骤表示欢迎,希望双方继续增强互信,尽快全面恢复和谈。

  戴秉国说,建设一个具备良好管理职能和有效安全机制、经济正常运行的巴勒斯坦,有利于中东和平进程。国际社会应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致力于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的基础上全面、公正、持久地解决中东问题,并继续采取实际行动,为巴勒斯坦各方面建设提供帮助,以尽早建立巴勒斯坦国,实现巴以两国和睦共处。

  戴秉国说,中国希望中东地区早日实现和平,长期以来一直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为实现中东地区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伦敦会议”是由英国政府发起的,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部分欧盟国家和部分阿拉伯国家外长,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和世界银行行长等与会。会议主题是“帮助巴勒斯坦进行机构建设和经济发展,为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做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