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马来西亚领海之争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表示将不在苏拉威西海域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3月1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拉扎克1日说,马来西亚不会因为印度尼西亚海军在苏拉威西海域增派军舰,就相应加强本国在那里的军事部署。

  纳吉布在出席2005年浮罗交怡国际海空展签约仪式后,针对印尼海军增派3艘军舰到该水域的部署表示,马来西亚将印尼的行动视为例行调动,因此不会增加那里的马来西亚驻
军。

  纳吉布表示,无论那里出现什么异常情况,由于马方与印尼之间的良好外交关系,马方都会寻求适当渠道加以解决。

  近日,马来西亚和印尼在有关苏拉威西海域的两处石油、天然气田的归属问题上发生争执。马方认为该油气田在其海域内,2月16日已同壳牌石油公司签署了这个海域的勘探开采协议。印尼则称,这两个油气田位于印尼海域,印尼方面早已授权给一家意大利公司和一家美国公司勘探开采。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说,正当马来西亚和印尼政府针对苏拉威西水域的油气田开采主权发生争议之际,印尼海军向那里增派了3艘军舰,这一行动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日援引印尼东区海军舰队发言人昆杜瓦尤迪的话说:“我们肯定已调派3艘军舰到该水域,但这(调派行动)并不意味着两国关系紧张。”

  相关专题:印尼马来西亚领海之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