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六甲海峡发生海盗袭击拖船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3月1日电(记者邱孝益)位于马来西亚中部的马海军红土坎基地发言人卡丽玛1日证实,马六甲海峡北部水域2月28日晚发生海盗袭击拖船事件,被掳走的拖船船长和1名船员至今下落不明。卡丽玛说,红土坎海军基地巡逻艇“KD佩达纳号”当晚9时左右在槟城以西约50海里的水域,协助救起1名受伤的船员和其他5名船员。

  她说,“KD佩达纳号”在马六甲海峡北部水域巡逻时,接到海军基地战舰指挥部
的命令,前往事发水域救援,救起了船上的6名船员,其中1名被海盗开枪打伤的船员已被送往槟城的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这些海盗袭击和抢劫了拖船,掳走马来西亚籍船长和一名印尼籍船员。

  约900公里长的马六甲海峡是联结亚洲、非洲和欧洲三大州的海上要冲,是世界上三大繁忙海峡之一。狭长的海峡也是海盗经常出没的水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