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会议在期盼中召开 阿巴斯承诺改革安全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5:22 江南时报

  旨在为巴勒斯坦改革提供帮助的“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伦敦会议”1日在伦敦召开。美国国务卿赖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代表、来自23个国家及6个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出席了由英国首相布莱尔主持的会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以色列没有派代表参加会议,但表示将密切关注会议的进展。

  各方盼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这次峰会由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起并组织召开。与会各方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对巴勒斯坦在政治、经济及安全领域的改革现状进行讨论,重点就如何为巴改革提供经济及政治上的支持等问题进行磋商,以加强和改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管理,经济和安全,从而为巴勒斯坦建国打下基础。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会上表示,中东问题有关各方已经决定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共同努力,联合国将在此过程中为巴勒斯坦改革提供全力支持。安南同时呼吁中东问题有关各方共同致力于结束中东地区的暴力冲突。

  英国政府表示,伦敦会议将是有助于重启“路线图”计划的重要而实际的一步。布莱尔在致开幕词时表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结束以巴冲突是国际社会目前面临的最为紧迫的政治挑战。他呼吁国际社会抓住中东和平的机遇,为巴勒斯坦改革提供实质性帮助。

  美国国务卿赖斯1日说,巴勒斯坦需对其安全机构进行改革,美国将与国际社会合作为巴方提供相关支持。她同时呼吁以色列避免采取可能影响中东和平进程的举动。

  我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在出席会议期间,会见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戴秉国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巴斯的问候和访华邀请,赞赏阿巴斯为推进巴机构建设、推动巴以全面恢复和谈所作的不懈努力。他重申,中国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并在各方面向巴方提供帮助。

  阿巴斯请戴秉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强调,巴勒斯坦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阿巴斯表示恪守“路线图”

  阿巴斯在会上发表讲话,谴责以色列特拉维夫2月25日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并表示巴方将尽一切努力推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阿巴斯称,巴方将恪守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相关承诺,并表示,巴勒斯坦当局最终决定合并其臃肿、机构重叠而又相互竞争的安全部队。

  据美联社报道,阿巴斯说:“最重要的信息是,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致力于维护国内安全,并已部署部队。我们最终决定合并各安全部队,并将继续履行这一决定。”阿巴斯没有透露改革后的巴安全部队情况如何。国际社会希望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各个分散的武装派别能够合并成3个机构,由1名政府部长统一领导。美国新任安全协调员威廉·沃德将率领一个工作组前往巴勒斯坦监督安全部队改革情况,欧盟目前正在协助巴当局警察部队。此外,埃及和约旦也将参与巴安全部队改革中。

  阿巴斯同时强调,巴方支持在落实“路线图”计划过程中的双边行动。

  舆论认为,作为巴勒斯坦的新领导层的代表,阿巴斯当然希望获得更多的国际援助,但是他首先希望的还是为未来的中东和平会谈铺平道路,以推进中东和平“路线图”。

  知涵 徐鑫 国广

  相关新闻<<<

  巴新任内政部长权威受威胁

  武装分子要其离开杰宁

  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镇杰宁的武装分子3月1日在当地政府办公楼外举行示威,并向空中鸣枪,要求在办公楼内的巴勒斯坦内政部长优素福立即离开杰宁。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示威游行是由当地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扎卡利耶·祖贝迪及其6名追随者发起。祖贝迪表示,优素福此次杰宁之行并没有与他进行协商,他说,“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大门,优素福没有通过恰当的门户进入杰宁”。

  正在与当地官员会面的优素福立即做出回应,开除了该地区安全部队负责人。随后,优素福下令逮捕祖贝迪及其支持者。

  优素福在上周被任命为巴勒斯坦内政部长。他被寄望能够肃清巴勒斯坦臃肿、互相之间争斗的安全部队;控制当地武装分子;并使巴勒斯坦地区恢复法治。

  徐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