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电讯业巨头安德森被控逃税2.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6: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纽约时报》2月28日报道,曾因试图拯救俄罗斯“和平号”宇宙空间站而名声大振的电讯业著名人物沃尔特·安德森已经被逮捕,并且由于他利用境外公司隐瞒了至少4.5亿美元收入,以此来逃避缴纳个人所得税,美国联邦政府对他提起了诉讼。

  华盛顿特区有关部门说,安德森是2月26日在杜勒斯机场被捕的,当时他刚刚走下一架从伦敦飞抵的航班。

  美国联邦检察官2月27日以12项罪名对安德森提起诉讼,指控他从1995年到1999年间逃漏交联邦及地方个人所得税总共达2.1亿美元,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个人逃税案。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说,调查结果显示,安德森利用将艺术品和现金转移到瑞士等手段来对付持有法庭命令的税务官员和债权人。

  安德森当天在法庭上进行了无罪申辩。他的律师约翰·穆斯塔卡斯对法官表示,美国政府对其当事人的指控完全没有根据。据认为,一旦对安德森指控成立,他将面临24年的监禁。

  安德森今年51岁,是轨道救援公司的总裁。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延长通讯卫星的使用寿命。安德森一直是公众瞩目的人物之一,尤其是5年前曾经试图拯救俄罗斯“和平号”宇宙空间站的举动更让他一度出尽了风头。(大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