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三月来时“猛如狮”:大雪纷飞人受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46 中国新闻网
纽约三月来时“猛如狮”:大雪纷飞人受困(图)
  英文中有句谚语:“如果三月来时像头猛狮子,那么走时就象只绵羊”。这前半句话如今用来形容纽约恐怕再确切不过。

  与人们印象中大地回春、阳光明媚的三月不同,今年纽约的三月将会在一片白茫茫大雪中拉开序幕。面对纽约可能创记录的降雪总量,纽约环卫局工作人员已12小时加班,并准备了1000多台扫雪机器待命。

  美国国家气象局27日就发出预告,说28日暴风雪会降临纽约,部分地区还将经受洪水的考验。纽约紧急管理办公室也在暴风雪来临的前夜发布紧急通知,告戒人们雪天要注意出行安全。

  但28日早上并没有出现预期的雪花飘飘,让存有侥幸心理的人暗自高兴了一阵。好景不长,下午一、两点钟,整个纽约城漫天飞雪。雪花刚开始不大,但相当密集。寒风吹拂着雪花,路上行人匆匆,一些地段能见度也迅速降低,道路则开始堵塞。

  到晚9时,雪花依旧狂飞乱舞,地面积雪很深。街上车辆比往常减少许多,显然许多人在这样的晚上宁愿呆在家里,享受屋内的温暖。不得不晚归的人们则尽量使用地铁和公车。在缅街7号线地铁入口站,一度还排起了长队。

  虽然人们对这场大雪早有预期,但它仍然是本极度最糟糕的一场雪。这不仅仅因为积雪会多达10几英寸,其他几次降雪都发生在假期或周末,而这次大雪则是星期一的下班高峰时期。

  据了解,这个冬季,纽约的总积雪量已达32英尺。只要本次降雪超过8英尺,那么今年一季的降雪就将连续三年总降雪量超过40英尺,这在纽约还前所未有。

  因为受恶劣天气的影响,纽约市教育局昨天下午取消了多个公立学校的课后服务和晚间的开放日活动。

  纽约教育局表示,在是否继续课后服务方面,教育局已经告诉校长们要小心从事。接送学生参加课后服务的巴士因天气原因被取消。另外,长100分钟的课后专业发展课程和晚间课程均被取消。

  文章来源:美国《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