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父权组织又抗议,三位“传奇侠”爬外交部大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争取离异后父亲在监护权方面的权益,英国父权组织“正义之父”已经实施过各种千奇百怪的抗议活动,并因此在全世界声名大振。日前,该组织的三名成员又分别扮成蝙蝠侠等传奇英雄的模样,攀上英国伦敦唐宁街外交部大楼,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英父权组织又抗议,三位“传奇侠”爬外交部大楼(图)
据法新社3月1日报道,此次“正义之父”与政府过招的行动发生在2月28日,该组织的三名成员分别装扮成蝙蝠侠、绿林好汉罗宾、传奇人物美国上尉等知名英雄,趁人不备悄悄用梯子爬上了英国外交部大楼二楼的外沿。

  由于此前进行的抗议活动一直没有引起政府的足够重视,所以“正义之父”对布莱尔的工党政府很不满,这次专门打出了大幅标语——“探视被拒绝!不要让工党妨碍你成为一名超级老爸。”

  当地市民、电视台记者、外地游客等等纷纷被这番“壮举”吸引到大楼下,警察则忙于和他们展开对话,让他们赶快下来。可是,这几位衣着怪异的抗议者不仅不愿意妥协,还趁机摆出一些造型,并向围观人群大喊“正义之父”组织的口号。

  “正义之父”组织成员都是离异男子,他们要求修改法律,呼吁在离异或与妻子分居后,父亲同样拥有探视子女的权利。在这之前,“正义之父”组织已经进行过多次类似的抗议行动了。

  2004年5月,“正义之父”两名成员在议会下院用安全套包裹的玉米粉,对首相布莱尔成功发动了“紫色粉末炸弹”袭击,两人随后被警方以违反公共秩序罪起诉;

  9月11日,该组织一成员扮成蜘蛛侠,爬上了位于泰晤士河畔、137米高的“伦敦眼”摩天楼;

  9月13日,另一成员扮成蝙蝠侠模样闯入白金汉宫,在宫殿正面的一个阳台外侧与警方对峙数小时之久;

  11月18日,负责英国儿童事务的大臣正在开会,被突然闯入的该组织成员强行用手铐“逮捕”;

  11月23日,该组织一名成员更是装扮成了圣诞老人,把自己铐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正门上方的灯柱上,对下方大批围观人群大声呼喊“正义之父”的口号;

  12月25日,这一组织又向英国王室发动了新的抗议行动:秘密潜入英国女王的乡村庄园,捣乱女王的教堂圣诞祈祷活动。不过,警方最终及时制止了这一抗议企图,并逮捕了该组织的8名成员。

  尽管已经如此“形式新颖”,但是,为了争取父权,不知道“正义之父”组织今后还将弄出什么新花样来。(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