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问题峰会开幕 以方无人参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阿巴斯期待真正中东和谈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3月1日,来自世界上23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在伦敦举行的一次有关巴勒斯坦问题的峰会,以表示对巴勒斯坦新的自治政府的支持。由于缺少了以方代表的参加,巴勒斯坦方面更希望本次会议成为未来新一轮中东问题峰会的预备会议。

  各方希望重启和平进程

  据报道,这次峰会是由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起并组织召开的,其主要目的在于向巴勒斯坦新领导层提供包括财政和政治上的支持。英国方面表示,希望这次会议能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而与会者们也几乎都认为,虽然这并不是一次有关中东和平的峰会,但是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推动停滞不前的中东和平进程。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他本人非常希望这次会议能给巴勒斯坦当局提供一个机会,以证明他们对履行自己的义务持严肃态度。他表示,这次会议为巴勒斯坦当局寻求国际支持提供了一个机会。

  据悉,在本次会议上,各方代表将讨论巴勒斯坦政府的改革问题,并保证向改革提供政治和经济上的支持。
巴勒斯坦问题峰会开幕 以方无人参加(图)
阿巴斯(左)与布莱尔亲切握手。

  阿巴斯欲为中东和谈铺路

  在会议召开之前,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表示,希望这一次会议能够体现出国际社会对他的政府的最大限度的支持,尤其是在他的政府已经作出了许多改变的情况下。阿巴斯说:“与会的人都是来表达对我们的支持的,尤其是我们的阿拉伯兄弟,但我更希望这是提前举行的一次有关中东和平峰会的预备会议,以为不久之后可能进行的中东和平峰会作准备。”

  舆论认为,作为巴勒斯坦的新领导层的代表,阿巴斯当然希望获得更多的国际援助,但是他首先希望的还是为未来的中东和平会谈铺平道路,以推进中东和平“路线图”。

  以色列缺席会议作壁上观

  以色列方面表示,他们将不参加这次会议,但会密切关注有关会议的进展。据透露,以色列政府已经通过美国国务卿赖斯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达了他们对巴安全部队的改革以及反腐败方面的关注。(姜书)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