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参与110亿会计丑闻,世通前CEO法庭上称无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综合路透社和《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月28日,世界通信前首席执行官埃伯斯在纽约被审讯。他被指控参与制造了曾是通信行业巨擘的世通公司高达110亿美元的惊人会计丑闻。

  控罪若成立可判监禁85年在对他的审判中,只有政府证人、前世界通信的首席财务官CFO萨利文直接声称悉知埃伯斯也被卷入假帐事件。萨利文说,他的前老板埃伯斯曾经亲自命
令他做假。一旦对埃伯斯指控的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被判监禁85年。

  埃伯斯身穿蓝色西装和浅黄色的领带,从容地面对着审判官,63岁的他依然坚持他的立场,对世通的会计诈骗表示惊讶。他说,在世通业务利润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已经从公司的日常运作业务中抽身出来,并非事无巨细、皆面面俱到,尤其是在他不在行的会计业事务方面。

  埃伯斯:我一直蒙在鼓里他说,“如果我知道有这等事情发生,我一定会竭力去阻止。可是,我却一直被蒙在鼓里。”他甚至谴责首席财务官CFO萨利文:“他从来就没有和我说这是违法的。如果他说了,我们今天就不需要站在这里了。”如法庭所料,埃伯斯的证词与萨利文有冲突。萨利文已经承认控罪,然而其他的证人都没有办法证实埃伯斯直接与世通的会计丑闻有瓜葛。那么这次的审判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审判团是否相信埃伯斯——这一位被誉为很注重细节和严厉的老板。

  埃伯斯的首席辩护律师雷德·温加顿的向法庭展示的档案显示,在2002年5月,也就是埃伯斯退下之后,还用他的最后积蓄买了价值530万美元的世界通信的股票。6月份,世通假帐丑闻浮出水面,世通的股票全部一文不值。被问道为什么要在下台后买更多的股票,埃伯斯说,“我相信世界通信是一个好公司。”

  埃伯斯一一否认了检控官的所有控罪,他将所有有关财务的罪名推卸得一干二净。他说,从来就没有和萨利文讨论过任何违法的会计事宜。他同时否认了另外一位已经被判罪的高级副总裁兼审计长大卫·梅耶斯上月对他的指控。(来源:深圳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