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同性恋终止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20 法制早报

  □本报特约记者钟 秋

  近日,美国国会一个调查小组发表一份报告称,美国国防部因开除一些具有特殊才能的同性恋军人,致使军方多花了 2000万美元。

  报告说,1994年到2003年间,国防部共花2000万美元招收和培训新人,填补同性恋军
人退役后的空缺。 另外,军方还得在“驱逐”同性恋士兵时另外支付“慰劳费”。然而,耗费钱财只是一方面,人才的丢失也让国防部无可奈何 。

  1993年,美国国会批准了国防部的“不问也不说”政策,即只要同性恋军人愿意放弃同性恋性行为、并且不公开 他们的性取向,就可以继续在军中服役,否则将被开除。自那时起,共有近1万名士兵因同性恋问题被迫终止兵役。

  在被驱逐出去的近1万名士兵中,有757人担纲要职,许多人还与美国的情报工作密切相关。有的是数据处理技术 人员,有的是翻译人才。尤其是在美国上下大肆“反恐”的背景下,会说阿拉伯语、朝鲜语和波斯语的军人是情报部门格外珍 惜的人才。国防部无奈,只得把他们中的一部分重新召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