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姐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上广交朋友 获单项大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27 新华网
  2005年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2月26日晚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落下帷幕。在此次参加比赛的86名佳丽中,有3张中国面孔。最终,22岁的广西大学生范文获得了大赛的“新闻小姐”单项奖。
中国小姐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上广交朋友获单项大奖(组图)
  近日,广西旅游小姐范文接到世界旅游小姐组织中国赛区邀请函,被确定为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的中国选手,这也是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举办7届以来,中国首次选出代表参赛。这是范文近照(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何丰伦摄
中国小姐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上广交朋友获单项大奖(组图)
范文(左)、张丹丹和非洲孩子们在一起

  没想会拿奖

  26日晚,在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最后一个环节——晚装比赛中,22岁的范文身穿明黄色唐装,款款走上前台,场内随即响起一片喝彩。范文脸上自信的笑容,淋漓尽致地演绎了那件唐装所蕴涵的大国风范。

  范文去年毕业于广西大学法律专业,她在学校里就是文艺尖子。过去,她参加过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模特大赛。

  大学二年级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难怪范文有着很强的沟通能力。她一个人提着装满比赛服装的大行李箱,从北京经新加坡飞抵津巴布韦。在新加坡转机时,她遇上了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中国台北的几位参赛小姐,并很快与她们结为好友。在总决赛前一天的排练现场,记者看到肯尼亚、泰国等几个国家的参赛小姐在走台时身上都挂着鲜红的中国结,一问才知道,这都是范文送给她们的礼物。

  范文说,她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对她要求很严。因为父母工作忙,她从7岁就开始自己做饭。从初一到大学,她一直是住校生,也因而练就了极强的生活自理能力。来到哈拉雷后,从化妆、服装搭配到接受记者采访,几乎一切事情都由她自己料理。

  对于拿奖,范文没有多少期许,她甚至连比赛设立了哪些奖项都不知道。当主持人宣布“新闻小姐”的得主是范文时,她都不知自己得了什么奖,只是甜甜地笑着走上台领奖。

  广州小姐没挂中国名

  在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的排练现场,记者还见到了另一位参赛的中国美女张丹丹。张丹丹是个东北姑娘,生于牡丹江。1.78米的专业模特身材,姣好的面容,令她在各国佳丽中毫不逊色。

  记者注意到,19岁的张丹丹被比赛组织者冠以“广州小姐”的头街,甚至没有挂上中国的国名。为此,记者询问了选派张丹丹参赛的广州飞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叶剑明先生,他解释说,飞尚公司是世界旅游小姐组织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今年春节前,该公司收到了该组织发来的参赛邀请,但是恰逢春节假期,飞尚公司已没有时间举办选拔赛,或是在更大的范围内物色参赛选手。于是,该公司决定由新丝路广州公司选派一位最突出的模特,代表广东省参加此次比赛。就这样,张丹丹脱颖而出,身负推广广东旅游的重任,飞抵哈拉雷。

  尽管张丹丹在此次决赛中未获任何奖项,但飞尚公司仍认为选派她来参赛很值,因为张丹丹以“广东省旅游形象大使”的身份在世界各国的媒体前曝光,达到了推广广东旅游的目的。(世界新闻报/本报驻津巴布韦记者李纳新)
中国小姐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上广交朋友获单项大奖(组图)
“选美教父” 遇上新麻烦

  有中国“选美教父”之称的史嗣智先生此次也来到了哈拉雷,中国台北选手赖民蕙就是他选派参赛的。自1997年开始,史先生一直致力于将选美引入中国,但遭遇了很多挫折。

  2001年,他与新丝路公司合作,将中国小姐李冰以旅游者的身份送往南非参加世界小姐比赛,最终李冰获得了第四名。2002年,他又将中国姑娘卓灵送往波多黎各参加环球小姐比赛,卓灵在比赛中获得了季军,并自此红遍中国。卓灵获奖后,媒体的广泛报道使中国人在观念上逐渐接受了选美活动。

  2003年,世界小姐大赛在中国海南省三亚举办,结果引起了轰动。眼见三亚市借助选美活动提高了知名度,许多中国城市纷纷效仿,办起了各种各样的选美比赛,希望借此发展城市经济。结果,2004年成了中国的选美年,把史嗣智忙得不亦乐乎,国际小姐、洲际小姐、世界超模比赛,都被他引到了中国。

  奋斗了近5年时间,才将选美引入中国的史先生如今又遇上了新的麻烦——选美活动泛滥。他说,中国选美活动开放后,各种选美一哄而上,弄得老百姓对选美活动“审美疲劳”。他预言,如果今年文化部能出台一个规范选美活动的草案,淘汰那些小规模的选美活动,中国的选美还算有救,“否则,在明年或后年,中国的选美将走向末路。”(来源:世界新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