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世妇会10周年,欧盟反对美国再提反堕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法国负责工作平等权利事务的部长尼科尔·阿姆利娜3月2日表示,在致力于世界妇女平等地位的“1995年世界妇女大会宣言”发表10周年之际,欧盟反对美国重提反堕胎的内容。1995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妇女大会上,来自189个国家和地区的妇女代表们郑重宣布了女性的权利。今年2月28日开始的联合国有关妇女问题的会议拟在会议宣言中重申10年前北京宣言的内容。

  美国一直以来批评北京世妇会未能将反堕胎的内容写入宣言。美国希望在2月28日开始的此次为期两周的会议上,能够在会议宣言中加入反堕胎的内容。

  但来自法国的部长阿姆利娜指出,任何想要改变北京宣言内容的企图都会被视为要使妇女权利地位倒退的举动。她指出,北京世妇会宣言是一个政治宣言,“我们不应该对宣言中的所言和所未言重新进行解释”,欧盟的25个国家“向世界清楚地表明”,支持北京宣言。

  卢森堡负责平等事务的部长雅各布3月1日在全体会议上代表欧盟发言时表示,欧盟各成员国支持重申北京宣言,并且这次重申北京宣言是“完整、不含糊、全面”的。(陈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