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后院起火美防长因侵人权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7 法制晚报

  美人权组织今晨代表受虐俘虏将拉姆斯菲尔德告上法庭要其对虐俘事件负责

  美国国别人权报告只字不提虐俘中国国务院明日发表《2004年美国人权记录》

  新华社电美国两个人权组织北京时间今晨代表8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遭受美军士兵虐待的人士向法庭起诉美国国防 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8名原告称,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被美军关押期间受到虐待,身体和心理均受到伤害。美军士兵采取的虐待手段包 括剧烈殴打、割伤、性羞辱以及侵害和死亡威胁等。这些士兵均已被美军释放,但从未受到任何指控。

  代表美国公民自由同盟和人权第一组织负责这一案件的律师卢卡斯·古腾塔格说,拉姆斯菲尔德亲自批准使用非法审 讯手段,清楚地知道他的命令导致了虐俘事件,但却没有履行其终止虐俘事件的法律责任,因此应对虐俘事件负直接和最终的 责任。

  美国人权报告

  中方坚决反对

  本报讯(记者单金良)针对美国务院2月28日发表的《2004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一事,外 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另外,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明日发表《2004年美国人 权记录》,揭露美国侵犯人权的不良记录。

  美人权报告只字未提自家人权

  本报讯(记者单金良)美国国务院2月28日发表了一份《2004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其中按各大洲分类对各国 和各地区人权进行批评,报告甚至揭露了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人权问题,但是却没有提到发生在伊拉克的美军虐俘丑闻。

  该报告对世界上除美国以外的196个国家在过去一年中的人权状况一一做了“总结”。该报告对中国人权状况称“ 失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