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议会通过反恐法草案 媒体抨击其侵害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3月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议会下院星期一晚上投票表决,通过了备受争议的反恐法草案。表决结果令不少议员感到愤怒,更受到翌日各大报章的抨击,认为自由的基石将因此而受到破坏。

  英国政府表示,将对其中不经审判就软禁嫌疑分子的条款作出修正。不过内政大臣祈卓礼表示,只有在该议案提交议会上院讨论时,他才会加入修正案。根据修正案,政府在发
出软禁命令前需征得法官同意。

  一些议员则认为,所有对恐怖嫌疑犯作出的控制措施都应该由法官决定是否实施。这些议员来自各个党派,包括执政的工党。他们要求议会就他们的呼吁进行投票。

  当天晚上,议会下院投票表决结束,这些议员的提议以二百五十三票对二百六十七票的微弱差距被否决。这样的表决结果令那些发出呼吁的议员很愤怒。

  反恐法草案的条例使得内政大臣有权对个人实施各种限制,包括不许他们使用电话和互联网,甚至将他们软禁起来。

  《独立报》社论批评说,如果草案真的落实成为法律,那么民权中一项最重要的元素──“公平审讯”将受到损害,这也是自由的基石。

  社论认为,若要立这个法,英国政府应该向公众证明国家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而且绝对没有其它的解决办法,可是当局并没有这么做。

  《泰晤士报》评论指责政府在下院强行通过反恐法是藐视国会和英国公众。该报称,首相贝理雅星期一突然宣称:“据信英国此刻有数百人正在策动或企图实施恐怖袭击”;与此同时,当天又爆出一名中东裔英国男子承认策划在半空炸毁客机的新闻。

  英国议会通过反恐法草案 媒体抨击其侵害自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