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塞特升空66小时环球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过两个月等待,美国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2月28日晚18时47分(北京时间3月1日8时47分)在美国堪萨斯州萨利纳地方机场离开地面,冲入黑暗天空,向成为首名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计划数次推迟

  按计划,这次环球航行将历时66小时,3月3日早晨返回萨利纳。

  起飞后,飞机朝东北方向飞行,不久便消失在茫茫夜空中。数百名观众冒着严寒,聚集在机场3.2公里长的跑道旁,观看了飞机起飞过程。起飞前,现年60岁的福塞特说:“我感到有点紧张。我将成为终极试飞员。我担心许多事情。这是一次巨大挑战。”

  从今年初开始,由于气流和天气因素,福塞特数次推迟起飞计划。气流位置对飞机起飞至关重要,如果福塞特在燃油耗尽之前完成环球航行,就需要抓住时机。

  福塞特的冒险之旅得到了维珍大西洋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森的赞助。布兰森和福塞特的妻子在跑道旁目睹了飞机起飞。
福塞特升空66小时环球飞(图)
图:福塞特驾机掠过摩洛哥阿特拉斯山上空

  挑战多项纪录

  作为以冒险闻名的富翁,福塞特单独打破了62项热气球、飞机、滑翔机和帆船航行纪录。此次,他又向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被称为“飞行先驱”的威利·波斯特1993年创造了单人环球纪录,耗时超过7天,中途多次停留加油。而首次不间断环球航行由珍娜·耶格尔和迪克·鲁坦两人于1986年变为现实。此次,福塞特将独自一人完成这项使命。

  迪克·鲁坦是“环球飞行者”号的设计师、美国著名航天专家伯特·鲁坦的兄弟。

  除单人不间断环球飞行世界纪录外,福塞特还试图打破其他7项飞行纪录,其中包括飞机最长飞行距离纪录。目前该纪录由一架B-52轰炸机于1962年创造。

  面临两大考验

  按计划,福塞特将飞越芝加哥、底特律和加拿大上空,2月28日晚越过大西洋,沿途经过非洲、中东、印度、中国和太平洋,航程3.7万公里,飞机携带8100公斤油料。而长距离飞行和燃油补给正是福塞特面临的两大挑战。

  福塞特计划以平均时速462.6公里飞行,并依靠气流控制燃油用量。为预防天气状况恶化和其他变故,“环球飞行者”号还额外加装了15%的燃油。

  尽管困难不少,但福塞特只为自己准备了奶昔。(史先振)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