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比尔-盖茨荣誉骑士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2: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3月2日授予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荣誉骑士勋章。从此,在这位全球最富有的人名字后面被永久地加缀上了KBE(第二等高级英帝国勋爵士)的字眼。据美联社报道,现年49岁的盖茨因为其在全世界的慈善活动以及对英国企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而被授予了此项殊荣。此前,接受过英国荣誉骑士勋章的美国人包括,美国前总统里根、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前国务卿鲍威尔、前总统老布什等人。

  此次授勋于去年1月宣布,但是直到今年双方才敲定了合适的日期。盖茨当天表示:“鉴于微软公司与英国之间的深厚缘分,此番荣誉尤其刻骨铭心。”微软公司目前在英国有大约2000名雇员。

  作为获得荣誉爵士称号的外国人,盖茨不能够在名字前冠以“爵士(Sir)”头衔,但可以在名字后面加缀KBE(KnightCommanderof the British Empire,即第二等高级英帝国勋爵士)。(徐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