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计划取消已有78年历史的BBC董事会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2日电 英国政府2日宣布了改革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绿皮书,计划取消已有78年历史的BBC董事会制度。

  根据英国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颁布的这份绿皮书,在不久的将来,将由BBC信托公司和一个执行委员会代替现在的BBC董事会负责监督管理BBC的运营。另外,BBC赖以生存的电视执照费制度在未来十年内不会改变。目前,BBC全国性和地方性广播电视机
构均不得接揽广告,财政来源主要依靠向每户拥有电视的英国家庭按月收取一定数额的电视执照费。

  绿皮书还警告说,BBC不应为片面追求收视率,仿效一些商业性广电机构的节目模式。

  据此间媒体报道,长期以来,不少人批评BBC董事会本应作为大众监督公共广播电视的代表,但实际上多数时候只充当了BBC的“啦啦队”,并未真正起到监督作用。政府取消BBC董事会计划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做出的。BBC在有关报道中称,这是对BBC的一场“大手术”。

  1927年,英国首次针对BBC颁布所谓“皇家宪章”,规定了BBC节目制作以及运营的范畴。此后,“皇家宪章”每隔10年更新一次。目前BBC据以运营的“皇家宪章”将于明年年底到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