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被告上联邦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17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人权律师于星期二代表8名男子入禀美国联邦法庭,控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他们宣称,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被拘留时,惨遭美军酷刑折磨。

  诉讼说,美国政府最高层的官员应对这些人被美军拘留时所受的肉体和心理创伤负上最终责任。这是遭全世界抨击的美军虐待战俘丑闻事件的最新发展。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人权第一组织将代表这8名男子,在美国地方法院提出指控。两个团体拟于星期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宗官司的细节。两个团体都没有说明被控告者是谁,但是知情消息人士说,被告是拉姆斯菲尔德。

  两个团体在联合声明中说:“案中的8名男子,被囚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国拘留设施内,遭酷刑和其他残忍及有辱人格的对待,包括严重及反复殴打、刀割、性羞辱和性攻击、仿真枪杀、死亡恐吓以及被固定在某个扭曲及痛苦的位置上。”声明说,这8名男子都没有被控任何罪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