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助人为乐”成考驾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4 新文化报

  昨日,本报对新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材的解读引起了读者的高度关注

  本报讯 (记者曹莉)“助人为乐上了驾驶员培训教材,这说明对驾驶员的要求已经从过去的底线性法律要求上升为一种道德要求,这种引导性的条款应该是对法律的一种补充。”昨日,本报对新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材的解读引起了读者的高度关注,都说这本教材太实用了。

  老司机 关照同行是应该的

  陈师傅是一位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他说觉得新教材中关于助人为乐的规定特有人情味儿。看到其他司机和车辆有麻烦,同行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尤其是遇到雨雪天,车爱往坑里陷,这时候同行搭把手,减少不少麻烦这样多好呀。

  初学者 新教材会成为“好帮手”

  李女士说,她今年想学开车,从《新文化报》上看到对新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材的解读后,心里立刻“有了底”,她觉得这本书非常有针对性,这对初学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帮手”。而且学员还可以自主选择驾校,有利学后驾驶技术。

  驾校 暂时还按老“规矩”办事

  记者昨日又随机采访了长春市的几所驾校,得到的答复都是价格和考试内容暂时没动。就拿考C票来说,几所驾校的价格都还是1200元。一位驾校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按新大纲考试的通知,一接到通知就“从新弃旧”。

  专家 从法律底线上升为道德要求

  东北师大法学院的王景斌教授认为,新教材对驾驶员的要求从过去的底线性法律要求上升为一种道德要求。这种带有引导性、倡导性的条款的制定是对相关法律的一种补充。随后,记者去了长春几家大书店,该书目前还没有到货。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