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共体宣布多哥总统选举将于4月下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52 光明网

  记者 李本忠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2日下午在多哥首都洛美发表的一份公报中宣布,多哥总统选举最早将于今年4月24日举行。

  由西共体执行主席、尼日尔总统马马杜·坦贾率领的西共体高级代表团2月28日和3月
1日在洛美同多哥政府领导人、军队高级军官、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的成员、各反对党的负责人和驻多哥的外交使节就多哥的局势进行了协商。

  2日,西共体高级代表团继续同多哥的政治阶层就总统选举进行了讨论。在讨论结束后发表的公报中,西共体明确指出,代理期的60天应当从2月26日阿巴斯·邦福就任临时总统开始。

  在1日讨论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中,马马杜·坦贾呼吁多哥各党派表现出某种妥协精神,以国家最高利益为重,在筹备和举行可信选举的框架内合作。他强调,福雷的辞职和任命阿巴斯·邦福为多哥临时总统符合西共体首脑会议要求多哥“恢复宪法秩序”的精神。

  2月5日,多哥前总统埃亚德马突发心脏病逝世,多哥武装部队随即宣布把权力交给其儿子福雷。7日,福雷宣誓就任多哥总统。但此举引起了多哥反对派和非盟、西共体的异议。西共体和非盟随后决定对多哥进行制裁。25日,福雷宣布辞去议长及总统职务。26日凌晨,多哥国民议会原第一副议长阿巴斯·邦福当选多哥新议长,并被国民议会指定为在总统选举前代行国家元首权力的多哥临时总统。西共体随后派出高级代表团访问多哥,同多哥政治党派举行磋商和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