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总统夫人称:家庭是一种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52 光明网

  被称“超级保姆”

  本报讯 3月2日,德总统夫人伊娃·科勒,就家庭、自我价值和子女教育等问题接受了《世界报》记者的采访。

  当回答记者提问:“当今的年轻人流行‘不结婚,不要孩子’的生活方式,一心发展
自己的事业,您如何看待这个现象”时,科勒夫人向年轻人提出忠告:有家庭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

  科勒夫人随后表示,虽然婚后夫妇双方中有一方要更多地把精力放在家庭和抚养子女上,但其中的乐趣也是颇多的:一起面临疾病和困难的挑战,承担责任,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这位第一夫人还向《世界报》记者透露,在女儿考试期间,她会认认真真地坐在女儿身边,督促她学习。她说很多人戏称她是“超级保姆”,而伊娃却笑着反问:谁说家庭不是一种事业?

  现年58岁的科勒夫人曾是一名教师。不久前,女儿被诊断出患有遗传病。这让她深刻体会到为人父母又无能为力的痛苦心情。加入了“抵抗慢性罕见疾病联盟”之后,她把“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当成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实习生赵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