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取消未成年犯人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4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日以5票对4票的表决结果,裁定对犯罪时未满18周岁的犯人实施死刑违宪,因此决定取消对这类犯人的死刑。

  美最高法院是在就1993年密苏里州的一起案件对死刑犯划定年龄界限作出这一裁决的
。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称,在很多方面,18周岁是社会划分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的分界线。因此,法官们认为,应该取消处于这一分界线年龄之下犯人的死刑。他说,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继续允许对未成年人实施死刑的国家。反对对未成年罪犯实施死刑的国际舆论具有压倒性优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年轻人的不稳定性和情感上的不平衡可能是导致他们犯罪的因素。

  这一裁决遭到一些人的反对。一个名为“人人享有正义”的犯罪受害人权益保护组织表示,这一裁决,将使更多无辜的人受到16、17岁的未成年人的伤害。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于1976年恢复死刑,但禁止判处犯罪时年龄为15周岁及其这个年龄以下的罪犯死刑。美国目前共有38个州允许实施死刑,死囚人数约有3500人,其中有72人犯罪时的年龄未满18周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